归作飞白书

我有很好的代餐哟

妒烈成性 书评 (起稿)

限于时间,我只能先匆匆说两句,之后再补。


作者的语言:极有水平,流畅轻灵,应接不暇。

读到折春的一些话,他们的打情骂俏,真像宝黛。那种可人心疼的小意儿!

敢用宝黛比,就是要夸,作者写得实在太好了。


一种常见于现代女性(现代女学生)的心理,被她写出来,非常准确:基于妒的爱。

我上学的时候,看见篮球队训练,驻足细看,咬牙切齿。

我也打篮球,但是个头矮小,力量薄弱,不懂配合。

这咬牙切齿是我留给自己最后的尊严——怎么,你希望我为你欢呼不成?光是站在场外看,我就已经失去了多少东西!

但是同时,心里隐隐渴望着来自那边的呼唤。

渴望被强力认可,以我自己的方式。

不得不说,这本书满足得很好。


这本书从层层维度去分析,都很美丽。


折春想:“天平两端,若是我自己,也只选我,不选他。”

其实这句话很可思量。

种种命运中,悲剧最衬他,他是无意识地向着这种感召走去。

他有着那样至纯的心性,即使是妒,也以一颗赤子之心,凭着全身气力去妒。全力地撞上去!撞得粉身碎骨。

妒而不得,妒而不能成为——是一种危险的倾向。

折春可怜可爱可敬,前世,即使那么多重枷锁桎梏他、使他无法认清、甚至无法促成他的感情,他对卫瓒依旧没得说。

问迹不问心。

他的骨头是硬的,心却是软的。或者说,赤子之心。

这两个人都是赤子之心。

他一定要找出理由来说,这是为了把我自己没有成为的加诸于你,你可别得意,这事和你无关……甚至,你恨我好了,这样子我就不用去考虑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感情,我怕我自己都会被自己骇到。

如此长久的凝视,带着各种情绪。

多半是自以为是的敌意。

如此珍重的、珍重到开不了口的心意。

迹近于爱。

红楼梦里说的那种含苞的花便可做比。

连开放都没有,更不可能凋萎。

只是就此死去也能成为一种佳话的花,在这里被很好地催开了,被一颗千帆过尽的心。

这是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。

无论是从情爱上“阴阳既济”,还是从才干的发挥上“君臣相和”,一切东西被安置在它应有的位置上。

这是我想要的甜,之前的遗恨有多深沉,这甜就有多鲜明。

或者不如说辣,白酒一般上头的辣。


判断这本书能读是个很快的过程,我几乎从简介就能感觉到那种利落的风度。

他们过去的相处,放下手机后还在脑子里嗡嗡的,如同一个只照亮一部分的幽暗神秘的洞穴,让人想要去窥探,让人想要自己斟酌着调配他们爱恨的比例。

爱而不自知真的是最可爱可怜可敬的。

纳博科夫说读书是用脊梁骨读的。

真正好的书,或者说真正和你相投的书,在命运中留下刻痕的书,是一个电火花从脑子打满全身的。

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一直在发抖,笑,截屏。

因为这本书的情爱写得太好所以我发抖。

因为作者安排的各种与现代人相似的细节所以我笑(“卷,都可以卷”)。

因为作者的文笔太好而截屏。

总而言之,方方面面我被这本书招待得很好。

希望这样的书再多一些,希望慧眼识珠的读者再多一些。

真诚地祝愿刑上香生活顺利,身体健康。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